Monday, November 29, 2004

POTD:天梯上的夜歌 by 海子

  天梯上的夜歌

天堂的夜歌

  夜歌歌唱了我

  弓箭放下

  我画出山坡

  太阳放下弓箭

  夜晚画出山坡

  一群群哑巴

  头戴牢房

  身穿铁条和火

  坐在黑夜山坡

  一群群哑巴

  高唱黑夜之歌

  这是我的夜歌

  这是我的夜歌

  歌唱那些人

  那些黑夜

  那些秘密火柴

  投入天堂之火

  黑夜 年轻而秘密

  像苦难之火

  像苦难的黑色之火

  看不见自己的火焰

  这是我的夜歌

  黑夜抱着谁

  坐在底部

  烧得漆黑

  黑夜抱着谁

  坐在热情中

  坐在灰烬和深渊

  他茫然地望着我

  这是我的夜歌


评论/留言

--------------------------------------------------------------------------------

作者:Slappuju  时间:2004-11-29 3:05:32

stick this''s deep n sounds morbid to me. and i think it''s beyond my comprehension. despair as dark as the night?

No comments: